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55天9城19場 話劇《柳青》開啟首輪全國巡演

2019年03月19日08:52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話劇《柳青》劇照 記者 尚洪濤 攝

在陝西完成40場演出后,記者18日從西安話劇院獲悉,由該院創排的話劇《柳青》於本月15日開啟了首輪全國巡演,將於今日在中央黨校進行首場晉京演出。在全國巡演的55天期間,西安話劇《柳青》將前往9座城市,進行19場演出。

為紀念著名作家柳青逝世四十周年,弘揚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創作精神,由西安話劇院制作的現實主義題材大戲《柳青》在2018年9月成功首演。隨后幾個月間,從西安到延安,話劇《柳青》在陝西完成了整整40場演出,觀看人次達4萬余人次。柳青深入生活、扎根基層,為人民抒寫的高尚情操,讓觀眾感動,也讓這部話劇引發陝西乃至全國文化藝術界熱議。

好劇的魅力無法阻擋,經過再次打磨之后,話劇《柳青》眼下以嶄新姿態踏上了“新征途”——3月15日至5月8日,在這55天裡,西安話劇院攜話劇《柳青》正式拉開首輪全國巡演的大幕,走向全國舞台。據悉,未來兩個月間,《柳青》將在北京、邯鄲、濟南、南京、寧波、德州、石家庄等9城,為當地群眾帶去19場精彩演出。

其中,應中央黨校之邀,話劇《柳青》今日將在中央黨校進行首場晉京演出。3月26日、27日,話劇《柳青》會應邀走入清華新學堂,為莘莘學子進行演出。3月30日、31日,話劇《柳青》受邀參加“第五屆原創話劇邀請展”“第四屆天橋·華人春天藝術節”,在天橋藝術中心公演2場,接受更多首都觀眾的品評檢閱。

西安話劇院表示,通過此次全國巡演,期待更多的人走進劇場,觀看《柳青》,解讀柳青,學習柳青,弘揚柳青精神。(孫歡)

(責編:李慧博、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