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古典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首輪全國巡演開啟

2019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人生若隻如初見》演出照

以清代第一詞人納蘭性德的生平為創作背景的古典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2019首輪全國巡演正式開啟了!今明兩日,《人生若隻如初見》將在廣州大劇院上演。

近年來,隨著傳統文化的逐漸興起,一些有關國學、古典藝術等文化及演出漸漸走進大眾視線中,而在諸多以人物傳奇為主線的舞劇中,清代傳奇人物的題材卻一直鮮少被人問津。

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由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出品。三月開啟的此次巡演由中演院線全程助力,以內蒙古包頭大劇院為第一站,之后轉場鄂爾多斯大劇院、山東省會大劇院、德州大劇院、廣州大劇院、佛山大劇院、閩南大劇院等十余個大型劇院,持續兩個月。

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以清代著名詞人納蘭性德最令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生若隻如初見”為名,通過《別有根芽》《天為誰春》《何處情深》《人在誰邊》四個篇章,呈現了納蘭性德傳奇的一生。

該劇不但用詩意的舞蹈呈現了納蘭性德與其妻盧氏的伉儷情深,更錦上添花地展現了納蘭性德與曹寅、顧貞觀之間的深厚友誼。

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由集青年舞蹈家和青年編導雙重身份於一身的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團長劉震擔綱總導演﹔青年舞蹈家孫科、胡玉婷、姚亮、張珊珊分別主演納蘭性德及其妻盧氏。

舞劇還特邀著名朗誦表演藝術家陳鐸先生獨白納蘭詞作經典篇章,讓觀眾在欣賞舞劇的同時,從視覺和聽覺多方位感受納蘭詞作的美好。

服裝、道具、妝發,每一個細節都力求盡善盡美。憑借多方精心創作,在國家大劇院以及海澱區諸多高校的演出后,舞劇《人生若隻如初見》受到了觀眾的大量好評,獲得圈內無數美譽。(張素芹)

(責編:李慧博、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