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五屆海子詩歌獎終評結果揭曉

2019年03月26日14: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記者陳燦)由海子詩歌獎評獎委員會、安徽省懷寧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五屆海子詩歌獎評選工作自2019年2月底正式啟動以來,在海內外廣大青年詩人當中產生了熱烈反響,且得到海子家人大力支持。

初評階段,在孫曉婭、安琪、黃禮孩、李雲、李自國、劉川、吳投文、張德明、唐成茂、孫大順等10位海子詩歌獎提名評委的認真提名與推薦下,產生了29位第五屆海子詩歌獎入圍詩人名單。終評階段,經過唐曉渡、西川、歐陽江河、臧棣、燎原、張檸、張清華、李少君、譚五昌等九位第五屆海子詩歌獎終評委嚴肅、公正、負責的評選,最終從第五屆海子詩歌獎29位入圍詩人名單中推選出5位詩人獲獎。第五屆海子詩歌獎全體終評委在評獎過程中,重申一個評獎規則:凡以前獲得過海子詩歌獎提名獎的詩人,今后不再獲此獎項,但可以角逐海子詩歌獎主獎,以有力彰顯海子詩歌獎評選的公正與合理,充分調動海內外優秀青年詩人參評海子詩歌獎的積極性。

第五屆海子詩歌獎終評委們通過2輪集體投票,最終推選出五位獲獎詩人名單:第五屆海子詩歌獎主獎獲得者鄭小瓊,提名獎獲得者張二棍、戴濰娜、趙目珍、宋子江(香港)。

據悉,第五屆海子詩歌獎頒獎典禮擬於2019年9月底10月初在海子故裡安徽懷寧隆重舉行,屆時將邀請國內重量級的評論家、詩人、學者、藝術家及第五屆海子詩歌獎獲獎詩人蒞臨頒獎典禮現場。

(責編: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