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河北5處文化遺產點納入申遺規劃

2019年04月01日08:03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文物局印發文件,同意將“萬裡茶道”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萬裡茶道”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涉及我國8個省,其中,河北段有5處文化遺產點初步納入申遺規劃,即懷來雞鳴驛城、張家口堡、大境門、察哈爾都統署舊址、宣化古城。

“萬裡茶道”是繼古代絲綢之路之后,在歐亞大陸興起的以茶葉貿易為主導的國際文化商貿通道,河北段為歷史上著名的張庫大道起點。17世紀以來,中外商旅從張家口北上,直到庫倫(今烏蘭巴托),后延伸至恰克圖,連通西伯利亞、海參崴和莫斯科。

據了解,“萬裡茶道”保護和申遺工作自2012年啟動,河北省一直努力推進申遺工作。此前就已經在張家口調查確認了張家口堡、大境門、察哈爾都統署舊址、宣化古城、雞鳴驛城、軍台遺址、俄商墓地等10處“萬裡茶道”河北段遺產點。“萬裡茶道”正式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對整個“萬裡茶道”保護和申遺工作具有裡程碑意義。(李秋雲)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