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博4月起施行實名預約參觀 每日限流3萬人

2019年04月01日08:04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國家博物館了解到,為切實保障文物和觀眾安全,提升觀眾的觀展體驗,中國國家博物館擬於4月起施行全員實名預約參觀機制(分時段),每天預約人數為3萬。

據悉,個人觀眾需提前1天至5天在“國家博物館”官方網站或微信平台預約﹔團體觀眾可提前2天至7天進行預約申請,每批15人次至200人次,當日最多預約3批。每天分3個時段(9︰00—11︰30,12︰30—14︰00,14︰00—16︰00)預約,各時段預約量為1萬(個人觀眾8000人次、團體觀眾2000人次)。

個人及團體參觀預約均採取實名制,需提供預約人的真實姓名、聯系方式、二代身份証號碼等信息。每個身份証每天隻能預約1次,預約編碼當天有效,過期作廢。參觀者憑預約時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証從國博北門入館參觀,工作人員在現場通過手持驗票終端完成身份驗証工作。未提前預約的觀眾,在國博未達到當日額定預約上限時,可以在現場掃描二維碼預約,刷身份証經館內安檢后參觀。預約后未入館或未按預約時間段入館的觀眾,系統將自動默認其賬號爽約1次,連續3次爽約的賬號,90天內將不能預約。

為確保文物及觀眾人身安全,國博自4月起將對觀眾個人攜帶入館的充電寶進行管理。充電寶必須是觀眾個人自用攜帶,標識完整,有產品名稱、型號、認証圖標、容量、廠名或商標等,單一充電寶容量不超過2萬毫安時,且不得在展廳內使用充電寶為相關電子產品充電,以防碰撞、跌落等造成的安全隱患。(盧旭)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