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從莫扎特到陳剛”一場中西方的音樂對話

2019年04月01日08:05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音樂會現場

3月23日,由新加坡中國學會主辦的“從莫扎特到陳剛”音樂會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由新西蘭的鋼琴演奏家林晨與來自新加坡的小提琴演奏家駱竣宏聯袂呈獻。

林晨與駱竣宏分別留學於新西蘭與美國,多元化的成長背景使其對樂曲的理解兼具中西方文化視角。兩位演奏家以嫻熟精湛的技藝、默契十足的配合,不僅演奏了歐洲著名古典音樂家莫扎特與貝多芬的多首耳熟能詳的作品,還特別選取了中國當代著名音樂家的作品。其中包括中國知名音樂家陳剛的《鼓與歌》,以及來自四川成都的作曲家高平創作的小提琴與鋼琴協奏曲《問山》,哀婉動人的旋律牽動著現場觀眾的心,贏得了來賓的熱烈掌聲。

本次音樂會是繼2017年新加坡中國學會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劉太格——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建筑》講座后,雙方合作舉辦的又一場活動。

新加坡中國學會成立於1949年,學會的首任會長為新加坡社會改革家及教育家林文慶。該學會匯聚了許多來自新加坡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自成立以來,學會秉持著對中華文化藝術的熱忱,積極組織各類活動推廣中華文化,為來自不同族群及非華文源流的會員搭建起深入了解中華文化的平台。(席妍子)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