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假面舞會》揭幕國家大劇院歌劇節

2019年04月02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國家大劇院歌劇節又要來了,4月10日至14日,國家大劇院制作歌劇《假面舞會》將作為開幕大戲為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9揭幕。本版《假面舞會》將以最能體現威爾第創作意圖的“斯德哥爾摩版”呈現,突尼斯裔法國歌唱家阿瑪迪·拉加與華人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將演繹這個故事。

威爾第歌劇《假面舞會》取材自1792年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三世遇刺的真實歷史事件,改編中加入了古斯塔夫三世及其下屬雷納托妻子阿米莉亞的情感糾葛,戲劇沖突強烈,威爾第的音樂極為動聽。這並非是國家大劇院首次制作《假面舞會》,但這一次大劇院將在舞台上再現18世紀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人文風貌,盛大的舞會、魔幻的女巫岩洞、絢麗奪目的服裝、顏色各異的面具極有看頭。這也是大劇院制作幾輪以來,最能體現威爾第創作意圖的“斯德哥爾摩版”。

本輪演出將由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呂嘉執棒,突尼斯裔法國歌唱家阿瑪迪·拉加與華人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將分別飾演男主角古斯塔夫三世,著名的保加利亞女高音歌唱家斯維特拉·瓦西列娃,與著名旅意華人歌唱家孫秀葦將飾演阿米莉亞。(韓軒)

(責編:李慧博、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