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性情男女》12年后回歸 透過婚姻看人的選擇與困境

2019年04月08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婚姻與愛情,是北京人藝話劇舞台上時常展示的一大生活主題。7日起,一部婚姻題材的小劇場話劇《性情男女》在實驗劇場再度上演,本輪仍由12年前首演時的谷智鑫、程莉莎、張培聯袂主演。

《性情男女》劇中,人到中年的房地產商祁志高在女兒的安排下,毫不知情地與離婚五年未曾見面的前妻相遇,卻被妻子發覺,在一夜間引發出了一場與妻子、前妻及女兒之間的情感糾葛。

編劇徐坤以自己擅長的女性視角,不僅展示了婚姻關系中的瑣碎片段,更在細節中滲入了對生活更深層的思考,透過婚姻看人的選擇與困境。

導演韓清說,相比起十幾年前,《性情男女》的幾位主演都已經歷了結婚、生子等人生階段,對於劇中所要表達的深層思想也有了各自獨特的體悟。這也讓本劇更加有了歲月沉澱后的分量。(白瀛)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