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美麗中國》用詩樂舞展示古典美

2019年04月17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詩經》《樂府》等傳統詩歌,昭君出塞、赤壁懷古等歷史佳話,有規有矩的傳統禮儀,把這些中國傳統元素濃縮在舞台上會是什麼樣?4月26日至28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推出的大型音舞詩畫《美麗中國》將在天橋藝術中心首演亮相,以聲樂、器樂、舞蹈、情景表演等多種形式,展示古典中國的魅力。

這台演出充滿濃厚的文化氛圍。歌曲《關關雎鳩》《在水一方》取材自《詩經》中的作品,舞蹈《中國源宗》《祥瑞國音》表現篆刻和編鐘藝術,器樂《日月箏鳴》集合了笛簫箏等傳統樂器,赤壁懷古等歷史故事也會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出現。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音樂旋律貫穿其中,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創作的電視劇《三國演義》片頭曲《滾滾長江東逝水》,也在改編后融入其中。

《美麗中國》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總監、國家一級編導何利山擔綱總導演。在他的設計下,舞台背景不僅會呈現北地草原、南國竹林、西域荒漠、東方滄海等宏大場景,還會把銘文“中國”兩個字還原到舞台背景中。銘文“中國”來源於1963年在陝西寶雞出土的青銅器文物“何尊”,這是“中國”兩個字第一次以詞組形式出現在被發掘的文物上。

孟慶旸、曾明、劉珂等知名舞蹈演員都會參加演出,登台《聲入人心》節目的男中音歌唱家洪之光,以及喻越越、袁東方等青年歌唱家也會亮相。被譽為“情歌王子”的西爾艾力將一改往日富有異域風情的風格,在演出中表演古朴悠揚的《別君嘆》。(韓軒)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