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原創民族舞劇《天路》與“清華人”共勉

2019年04月18日08:57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舞劇《天路》演出劇照 高 尚 攝

4月12日至14日,國家大劇院原創民族舞劇《天路》走進清華大學,開啟在京高校巡演的第三站。

《天路》是國家大劇院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青藏鐵路建成通車12周年,歷時兩年創排的現實主義題材舞劇,講述了青藏鐵路筑路鐵道兵與藏族同胞心手相連的動人故事,2018年一經公演,便受到了業界和觀眾的一致好評。今年,作為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劇目,《天路》再度復排上演。國家大劇院副院長趙鐵春表示:“此次《天路》將在北京高校進行21場公益巡演,以民族舞劇的形式帶領大家走近那段艱苦卓絕的筑路歲月。”

作為《天路》公益巡演中的重要一站,清華大學與舞劇《天路》有著深厚的不解情緣。在青藏鐵路40多年的建設歷史中,有多位清華大學的專家、校友投身其中,在雪域高原上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們是“清華人”,也是“天路人”。由此,趙鐵春表示:“我們希望‘天路精神’能在清華大學代代傳承下去,激勵每一位青年人,執著堅守,筑建抵達夢想彼岸的‘天路’。”

據了解,繼清華大學之后,舞劇《天路》還將走進北京郵電大學、北京舞蹈學院。5月1日至11日,《天路》還將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登台亮相,並於5月24日、25日奔赴上海,代表北京市參與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參評第十六屆“文華大獎”。(蘇丹丹)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