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心隨江山——梁世雄中國畫藝術展開幕

2019年04月18日08:58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4月12日,由中國美術館、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廣州美術學院、廣東省美術家協會聯合主辦的“中國美術館捐贈與收藏系列展:心隨江山——梁世雄中國畫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此次展覽共展出作品60余件(套),其中包括廣東美術館藏的梁世雄早期成名作《椰林初曉》《漁歸》,南海博物館藏的《不盡長江滾滾來》等作品,以及中國美術館此次收藏的梁世雄各個時期的代表作品,全面立體地呈現了梁世雄的藝術成就,亦能管窺和梳理廣東藝術的發展脈絡和風貌。

86歲的梁世雄是當代嶺南畫派代表藝術家之一,他早年與北方畫派廣泛交流接觸,作品中既有北方畫派的雄渾大氣,也有嶺南畫派的細膩筆觸,被稱為“巧融南與北,秀麗復雄強”。

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展覽取名“心隨江山”,表達了藝術家對祖國大美山河的熱愛。作為2019年度中國美術館捐贈與收藏系列展之一,梁世雄向中國美術館捐贈各時期代表作20件(套)。展覽將持續至4月21日。(馮倩)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