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5月開幕 38台劇目角逐文華大獎

2019年04月22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中國藝術節是我國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舉辦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宣布5月20日起,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在上海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51台劇目將在上海上演102場,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辦第十六屆文華獎和第十八屆群星獎的評選。

本屆中國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5月20日,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將為藝術節開幕。5月15日至5月31日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51台優秀劇目將在上海的19個劇場演出102場,包括戲曲、話劇、兒童劇、曲藝劇、歌劇、舞劇、音樂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雜技劇等。5月21日至8月14日期間,各類美術、書法篆刻和攝影作品展覽也將在上海展出。

藝術節期間還將舉辦兩項評獎:第十六屆文華獎和第十八屆群星獎。在藝術節參演的51台演出劇目中,經初評和公示等環節,有38台劇目進入終評,最終將從中評選出第十六屆“文華大獎”10台獲獎劇目。在6月2日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閉幕式上,還將舉辦文華獎頒獎儀式、獲獎作品精彩片段文藝演出等活動。“我們鼓勵小投入、低成本,能夠深入基層、到邊疆演出的作品。”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副司長呂育忠介紹。

文華獎是我國舞台藝術政府獎,來自全國各地的院團都派出精品劇目參加。國家京劇院、中國交響樂團等在京的文旅部直屬藝術院團,將把京劇《紅軍故事》、交響樂《浦東交響》等多部作品帶到上海演出。國家大劇院的原創民族舞劇《天路》將作為北京市唯一一部選送作品,赴上海參加中國藝術節並參評文華獎。

第十八屆群星獎則將從266個作品中評選出84個作品入圍決賽,其中音樂、舞蹈、戲劇、曲藝4個藝術門類作品各21個,最終評出20個獲獎作品,並於5月31日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行頒獎儀式及獲獎作品展演。(韓軒)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