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大型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5月在京上演

2019年04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國家藝術基金支持劇目、以詩經為題材的大型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經復排打磨,將於5月18日、19日亮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該劇出品人戴曉嵐透露,復排后的《詩經·採薇》在原版基礎上引入多媒體手段增加了舞台的空間維度,並邀請詩經研究專家對劇本進行重新打磨,進一步挖掘古典文化的魅力,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聽體驗。

由中琞文化和中視雲投聯手打造推出的音樂劇《詩經·採薇》,講述了一個關於愛與家國的淒美愛情故事。劇中《我願做一顆薇草》《採薇》《生命》等30多首原創曲目既有中國傳統風格,又融入了現代元素。舞台設計上,採用極簡主義風格,隨著劇情推進,懸挂於舞台上方、刻著詩經詩文的巨大竹簡時而變為雄偉宮殿的廊柱,時而化作硝煙彌漫的戰場。(史競男)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