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話劇《青青余村》:真實再現鄉村發展理念之變

2019年04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娘子剛嫁到村裡,村裡的採石場就塌方埋人,村裡要發展生態經濟,她拒絕按規劃拆遷﹔是要經濟指標還是要修復生態,干部間也認識不一……話劇《青青余村》以藝術表現手法,再現了浙江一個村庄發展生態經濟的歷程。

26日晚,由浙江省話劇團和湖州市文廣旅游局聯合創作的話劇《青青余村》在杭州浙話藝術中心首演,它以湖州市安吉縣余村探索生態發展道路的真實故事為原型,講述在本世紀初,經過多方動員,村民吳阿桂夫妻最終同意關閉採石場,按照規劃拆遷住宅的故事。

劇情的高潮發生在除夕夜,村支書和村委會主任上門與女主角“阿桂嫂”拼酒打賭,想說服她同意拆遷,鎮黨委書記則專程從外地接來了女主角的父母,想打“親情牌”,卻不料老岳父也成了“反對派”……矛盾交織復雜,沖突跌宕起伏,不同的價值理念相互激蕩,角色人物經歷了艱難的思索,最終形成發展生態經濟的共識。(馮源)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