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邊境小城呼瑪:千人品江魚 中俄兩岸慶開江

2019年04月29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邊境小城呼瑪:千人品江魚中俄兩岸慶開江

千人品江魚現場,孩子們在品嘗江魚。 呂品 攝

28日,中國邊境小城黑龍江省呼瑪縣第六屆開江主題文化周活動在中俄界江黑龍江呼瑪段江畔公園啟幕。活動匯集了俄羅斯專場文藝演出、俄羅斯風味美食品鑒、千人品江魚、中俄籃球友誼賽以及中俄旅游、文化等眾多國際化活動,體現了俄羅斯風情、鄂倫春民俗和黑土地文化的巧妙融合。

千人品江魚現場,游客在品嘗江魚。 呂品 攝

鄂倫春族人在進行祈福表演。 呂品 攝

呼瑪縣因呼瑪河得名,又名“呼瑪爾”,為黑龍江省與俄羅斯邊境線最長的縣域。呼瑪不僅是中國少數民族鄂倫春族居住地之一,民族文化獨具特色,而且物產豐饒,自古就有“黑水鑲邊、黃金鋪地”之稱,曾年產黃金萬兩之多。

28日上午,綿延1公裡長的呼瑪縣江畔公園內,印有活動主題“酷炫民族風冰涌兩岸情”字樣的彩旗隨風起舞,10個取自當地名貴魚種“大馬哈魚”和“哲羅魚”之意的“哈哈”、“羅羅”吉祥物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充滿神秘感的鄂倫春族祈福表演、激情歡快的俄羅斯風情舞蹈讓國內外來賓和游客贊不絕口。

游客在欣賞開江節節目表演。 呂品 攝

游客在欣賞開江節節目表演。 呂品 攝

在千人品江魚活動現場,來自俄羅斯阿穆爾州的杜賓斯基興奮地說,這條江是中國和俄羅斯的界江,非常榮幸能參加這次開江節活動。“我最喜歡吃鯽魚燉豆腐,湯汁的味道非常鮮美,明年的開江節我還要來”。

本屆開江主題文化周活動,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為主線,以突出展示當地鄂倫春特色民族文化、俄羅斯民族風情和中俄友誼為載體,充分展示了呼瑪獨特的文化魅力、生態魅力、資源魅力和發展潛力。(周長平 姜輝)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