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戲劇演出

迎“五一” 河南文藝名家慰問進京務工創業者

2019年04月29日16: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迎“五一” 河南文藝名家慰問進京務工創業者

  4月28日下午,“中國夢·勞動美·工會情”五一慰問河南籍進京務工創業人員戲曲演唱會在北京市大興區青雲農藝基地舉行。李樹建、范軍等河南文藝名家來到勞動者中間,他們用精彩的節目慰問在京務工的河南籍勞動者,他們用最誠摯的情感向一線勞動者致敬。

  當日,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十大杰出外來務工青年周國允,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獎章獲得者李高峰,全國道德模范李守祿,中國好人、北京市勞動模范張喜忠,首都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張連友等在京優秀河南務工人員代表,也來到了現場。

  此次演出發起人、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李樹建致辭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由河南省總工會、河南省政府駐京辦事處、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北京河南企業商會、梨園頻道、河南豫劇院工會承辦的此次演唱會,旨在以推動和繁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引領,通過職工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大力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宣傳中央和省委對工人階級的親切關懷,宣傳新中國成立70周年來所取得的豐功偉績和廣大職工作出的巨大貢獻,進一步加大對河南籍進京務工創業人員的關心關愛,豐富基層職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勵廣大職工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虎美玲表演豫劇《破洪州》選段

  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李樹建和北京戲迷一起演唱了《大登殿》選段,讓現場氣氛異常熱烈。中國曲協副主席、著名曲藝表演藝術家范軍和自己的徒弟明男男,帶來了充滿中原韻味的相聲《河南元素》,笑聲不斷。河南豫劇院副院長、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王惠,為大家獻上了豫劇經典《五世請纓》選段“一家人歡天喜地把我來請”,掌聲陣陣。87歲高齡的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楊華瑞也來到了演唱會現場,她演唱的《朝陽溝》選段“兒啊兒你年輕沒長心”,帶領觀眾重溫經典。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虎美玲,表演了豫劇《破洪州》選段,激越甜亮。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著名曲劇表演藝術家楊帥學帶來了曲劇《徐策跑城》選段,引人注目。“中原美猴王”孫敬朋表演的武戲《大鬧天空》,活靈活現。四平調非遺傳人付梅、拜小榮帶來的商丘四平調《小包公》選段,惟妙惟肖……

  “中國夢·勞動美·工會情”五一慰問河南籍進京務工創業人員戲曲演唱會現場

  河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張揚說,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工會組織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是最可信賴的“職工之家”,為職工群眾提供更多精神文化產品和文藝服務,更好地凝聚職工力量,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是工會的一項重要職責。近年來持續開展的“中國夢·勞動美·工會情”河南工會萬場演出下基層活動,已經成為工會服務職工的重要品牌、文化惠民的重要項目。張揚表示,今后將繼續舉辦這一活動,堅持放歌新時代,奏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主旋律,激勵廣大職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國家經濟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為此次演出的發起人,李樹建說,“這些年,數十萬名河南勞動者為首都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他們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幟,為出彩河南贏得了美譽。河南多位藝術名家不提分文報酬,積極參加此次慰問演出活動。”李樹建表示,作為文藝工作者,隻有深入基層才能出精品,隻有扎根人民才能出力作,為廣大勞動者源源不斷地提供精神食糧。

(責編:鄒菁、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