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詩經·採薇》升級亮相“相約北京”

2019年05月07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作為第十九屆“相約北京”藝術節的演出之一,5月18日、19日,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將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與去年的首演版相比,本版在劇本、音樂、台詞等細節上均有改動,重新呈現發生在《詩經》時代的唯美故事。目前,本劇已進入劇場合成階段。

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脫胎於《詩經》中的詩歌《採薇》,講述了棄文從醫的書生子謙、將軍南仲與將軍的妹妹若蘭三人面對家國離亂的故事。該劇首演版於去年10月上演,並入選年度國家藝術基金的支持項目。

據作曲鄒航介紹,本版《詩經·採薇》改動較大,全劇時長較上一版壓縮到140分鐘以內,但歌曲唱段依舊較多,保持在20多首。作為出身於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系的科班作曲家,鄒航在每首歌的創作中加入了轉調,給演員的演唱增加了難度,但鄒航覺得,“如果旋律美,並且符合情節和塑造性格的需要,不管用什麼形式呈現,大家都能夠接受。就目前的效果看,完成度不錯。”

此外在視覺上,本版音樂劇增加了多媒體,提升觀眾的視覺效果。台詞上也進行修改,出品方還邀請了詩經研究的專家,對劇本涉及的年代和語言的表述進行打磨。演出班底上則延續了上一輪的陣容,李煒鵬、蔣倩如、蔣帥、袁岱四位青年藝術家將再度出演子謙、若蘭、南仲和大王四個主要角色。(韓軒)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