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故宮原院長單霽翔受聘擔任故宮學院院長

2019年05月09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單霽翔作《紫禁城·正青春——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主旨演講。中新社發 丁繼敏 攝

卸任整一個月,故宮博物院原院長單霽翔受聘為故宮學院院長。8日,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向單霽翔頒發了聘書。

故宮博物院官網介紹,故宮學院2013年11月成立,是一所業務培訓和教育機構,也是國內首家以博物館辦學的模式成立的“學院”,首任院長為故宮博物院原副院長宋紀蓉。故宮學院正是在單霽翔執掌故宮期間成立的。

成立以來,故宮學院承辦了國際博物館協會國際博物館培訓中心第一期培訓班、故宮博物院滿文初級培訓班、國家文物局官式古建筑木構保護與木作營造技藝培訓班等培訓項目。

在單霽翔擔任院長的七年間,故宮博物院從往日的嚴肅高冷,成為親切萌趣的所在。這背后的轉變,離不開這位自稱“看門人”的單霽翔。今年4月8日單霽翔正式卸任故宮博物院院長,當晚,單霽翔和王旭東兩位新老院長一起夜巡故宮,次日二人又被目睹一起在故宮裡巡視,進行查看和交接工作。

此后,單霽翔開啟了一路的宣講之旅,圍繞“文化自信”宣講傳統文化活起來,安徽、浙江、上海、山東、山西等地都迎來了他幽默風趣的講座。(應妮)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