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天津人藝攜經典話劇《雷雨》《日出》赴11城巡演

2019年05月09日09: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8日從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獲悉,從本月中旬起,天津人藝將攜經典話劇《雷雨》《日出》奔赴青島、淄博、保定、杭州、無錫、蘇州、重慶、南寧、珠海、福州和潛江,開啟“巡演之旅”。

《雷雨》是我國戲劇大師曹禺先生的處女作,也是其成名作,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經典作品。該劇展現了兩個家庭八個人物在短短一天之內發生的故事,牽扯出過去的恩恩怨怨。

作為天津人藝的經典保留劇目,《雷雨》從1956年首演至今,常演不衰。天津人藝副院長李陽介紹說,本輪巡演的這一版《雷雨》是在著名導演方沉版、丁小平版的基礎上,再次精心打磨而成。其中,天津人藝國家一級演員甘雨飾演周朴園,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張艷秋飾演繁漪。

《日出》是曹禺先生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在天津體驗生活后創作完成的,劇中對人性的深刻揭示以及對當時社會黑暗本質的深刻揭露,使之具有永恆的現實性和震撼人心的藝術感染力、穿透力。

據了解,自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開始,天津人藝就多次排演《日出》,曹禺先生還曾親自前往觀摩和指導。此次演出是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任鳴執導,張艷秋飾演陳白露。

李陽表示,這一版《日出》在還原原著精神內涵的基礎上,又賦予了具有時代氣息的審美元素。(周潤健)

(責編:李慧博、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