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奇幻樂園》揭幕2019林兆華戲劇邀請展

2019年05月11日09: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白瀛)巴黎南特爾·阿芒迪劇院的《奇幻樂園》10日晚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由此拉開2019林兆華戲劇邀請展的序幕。

  作為北京人藝導演,已過八旬的林兆華是中國先鋒話劇旗手,其1982年導演的《絕對信號》曾開啟新時期中國小劇場運動的先河。林兆華戲劇邀請展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為中外戲劇交流的重要事件。

  據介紹,本屆邀請展開幕劇《奇幻樂園》也譯為“龍之憂郁”,自2008年在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首演至今,已在近40個國家巡演,此前曾在台北、上海演出。

  導演菲利浦·肯恩說,他希望借由七個搖滾裝扮的男藝術家在一片雪白森林中向一個意外闖入的中年婦人展示夢幻般移動游樂園的誕生過程,喚醒觀眾的環保意識。

  邀請展另一作品是立陶宛國家話劇院帶來的莫裡哀喜劇《偽君子》,該劇也是2018年阿維尼翁戲劇節主單元邀約劇目,用全新角度闡釋經典劇作。導演奧斯卡·科爾蘇諾夫近年來憑《哈姆雷特》《海鷗》等劇蜚聲中國劇壇。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