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詩歌文學

第四屆華語青年作家獎在川頒獎

2019年05月14日15: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記者 王子瀟)日前,由《青年作家》雜志社等單位主辦,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第四屆華語青年作家獎”頒獎典禮在四川宜賓舉行。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敬澤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辭,中國作協詩歌委員會副主任、四川省作協副主編主席梁平,江蘇省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鐘山》雜志主編賈夢瑋,《小說選刊》副主編顧建平等專家、獲獎者、作家參加了典禮。

征稿採取了作者自薦、讀者推薦、全國文學期刊和出版社推介、提名評委推介、終評委推介的方式,面向全球華語作家征集候選作品。為提高非虛構獲獎作品的品質,主辦方第一次將在出版社出版的長篇非虛構作品納入了評獎范圍。3月上旬,主辦方共收集到提名評委提名作品98篇(部)、文學雜志和出版社推薦及作者自薦作品453篇(部)。經過層層評選,最終,按照相關比例,評選出9名獲獎者,其中周嘉寧的《基本美》獲得中篇小說獎主獎,林森的《海裡岸上》、王威廉的《多普勒效應》獲得中篇小說獎提名獎﹔付秀瑩的《春暮》獲得短篇小說獎主獎,斯繼東的《禁指》、趙依的《四季日料》獲得短篇小說獎提名獎﹔胡正剛的《叢林裡的北回歸線》獲得非虛構寫作獎主獎,塞壬的《沉溺》、王林先的《商紂的罪與罰》獲得非虛構作品獎提名獎。

從2015年開始舉辦首屆開始,華語青年作家獎致力於獎掖和扶持45歲以下的優秀青年作家,助推更多的文學新人走上文學大家之路。獎項舉辦三屆以來,先后推出了王小王、雙雪濤、石一楓、肖江虹、黃燈、張楚、田耳等一大批優秀青年作家。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