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藝術收藏

“我和我的祖國”玉雕主題創作系列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5月15日09:52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中國文聯網絡文藝傳播中心共同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玉雕主題創作系列活動近日在京啟動。

據悉,“我和我的祖國”玉雕主題創作系列活動將從5月13日持續到11月30日,分為四個部分,其中包括《中國當代玉雕藝術精品集》的編輯出版以及“世界文化遺產在中國”、“中國中醫藥發展史代表人物”和“百花爭艷譜華章”三個玉雕主題創作活動。

主辦方介紹,編輯出版《中國當代玉雕藝術精品集》能夠全面展示當代玉石行業70年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與發展歷程,全面記錄當代玉石文化和雕刻藝術,團結和引導廣大玉雕工作者推出更多的精品力作。

至2018年我國共有53個項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些世界文化遺產都凝聚著獨特的人文歷史和秀麗風光。“世界文化遺產在中國”玉雕主題創作活動將精選70處景區作為創作范圍,以傳統的玉雕技藝,融匯當今藝術表達語境,精雕細琢展現“美麗中國”。

主辦方表示,中國玉雕同中醫藥都是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都有悠久的歷史,承載著中華民族的發展歷程。以玉雕工藝表現古代中醫藥歷史人物,是“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重要表現。

啟動儀式現場還以“我和我的祖國·玉雕主題創作”為主題舉行了座談會。與會領導和嘉賓就當代玉雕如何與時代同步、用精品奉獻人民、用明德引領風尚,發表觀點。(王靜岩)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