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電影《雲端之上》首映 沉重生活下展現人性溫情

梁曉雯
2019年05月19日09:28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雲端之上》首映 沉重生活下展現人性溫情

  由著名導演馬基德·馬基迪執導的電影《雲端之上》17日晚在京舉行首映和超前點映,該片是這位世界電影大師首部被引進內地的作品。對於以家庭生活、孩子的純真展現殘酷的現實,他認為孩子也可以與成年人架起一座美好的橋梁。

  電影《雲端之上》堪稱《小鞋子》的延續,從孩子的角度講述了一個現實與溫暖並存的故事。片中,男主角埃米爾為了逃離警察的追捕躲藏到姐姐塔拉的洗衣房,姐姐的老板救了弟弟並以此威脅想侵犯姐姐塔拉,塔拉情急之下誤傷老板而被判入獄。埃米爾為了救姐姐,不得不在醫院照顧這位“仇人”。沒想到這個“仇人”的母親帶著兩個孫女夜無歸宿,埃米爾也照顧起了祖孫三人。電影中主人公們的生活烏雲密布,但不少細節也展現了家人的溫暖,以及他們面對生活的逆境,在雲端之上閃耀著人性的光芒。

  導演馬基德 ·馬基迪坦言這是因為孩子的世界都是簡單、純真的,可以與成人世界架起一座橋梁,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把美好世界呈現給大家,探討親情、血緣關系的溫暖與沉重。《雲端之上》將於5月24日登陸全國院線。

(責編:鄒菁、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