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二十多位書畫名家走進朔州連開教育集團現場揮毫潑墨

2019年05月22日11:16 | 來源:民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二十多位書畫名家走進朔州連開教育集團現場揮毫潑墨

  5月18日, 二十多位書畫名家走進朔州連開教育集團,參加由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主辦的“輝煌中國”——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書畫聯誼會,揮毫潑墨,回顧偉大祖國70年光輝歷程,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謳歌中國人民當家作主,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從勝利走向輝煌,實現國家富裕、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

  上午9時,聯誼會在全國勞模、山西省特級勞模、山西朔州連開教育集團董事長、朔州連開學校校長趙秀蓮熱情洋溢的歡迎詞中拉開帷幕。人民日報社《民生周刊》雜志社總編輯全世杰發表講話,他說:“筆墨鏈接古今,文化開創輝煌。希望朔州連開教育集團師生用心感受藝術本身的內涵與章法,培育書香環繞、人文日新的良好環境,更好地傳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民生周刊》雜志社副總編張巨龍代表雜志社向朔州連開教育集團頒發了“戰略合作單位”牌匾。

  當日下午,第十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委員、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於寧,人民日報社辦公廳原主任、 中央直屬機關書畫協會副主席、中國新聞出版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史宗清等二十多名書畫名家,在連開教育集團揮毫潑墨書寫作畫,以字傳情,以畫達意。他們鋪一張宣紙,蘸一筆濃墨,濡墨揮毫成就一幅幅精美絕倫的畫卷,拓寫成就一張張氣勢恢宏的書法,淺筆靜墨,淡開凝香,為大家帶來了一場書畫藝術盛宴,讓在場的書法愛好者們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把他們對祖國、對人民、對生活的熱愛表現得淋漓盡致。書畫名家們現場教授老師、孩子們,幫助該校師生進一步提高書畫技藝。

  趙秀蓮在接受採訪時說:“書畫名家們飽含著對祖國和人民的深情厚誼,揮毫潑墨、吟詩作畫,用獨特視角和藝術語言,表達了對祖國大好河山的熱愛和對祖國發展變化的贊美之情。”

(責編:吳亞雄、魯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