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四川人藝話劇《蒼穹之上》將參評第十六屆“文華大獎”

2019年05月22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蒼穹之上》劇照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 5月20日晚,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在上海拉開帷幕。在本屆藝術節上,四川人藝話劇《蒼穹之上》將作為四川舞台藝術的代表參評第十六屆“文華大獎”。《蒼穹之上》由唐棟、蒲遜、甄進編劇,傅勇凡執導,四川人藝演員孔斐、董凡、賈建立、李東昌、楊涵、杜江寧等主演。該劇以我國新型戰機研發、制造團隊為原型,講述了我國千千萬萬航空人書寫航空報國志、筑就航空強國夢的故事。

《人民日報》海外版原副總編輯劉玉琴表示,這部作品是對現實題材創作的有意拓展,是改革開放40年中國社會的折射和舞台投影,可以讓我們記住國家背后有這麼一支驕傲的力量在支撐。《解放軍報》文化部原主任、評論家陳先義認為,這些年真正表現高科技行業、描述前沿話題的劇作並不多,《蒼穹之上》填補了這一方面的空白。國務院參事、中國話劇協會主席藺永鈞評價道,《蒼穹之上》不是一部戰機研發制造的紀錄片,而是一部有高度、有厚度、有溫度的上乘之作、是一部內涵豐富的藝術作品。

《蒼穹之上》劇照

據悉,該劇將於5月24、25日在上戲實驗劇場演出。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