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吳冠中54件力作亮相榮寶齋展覽

2019年05月24日08: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2019年是吳冠中先生誕辰100周年,為紀念其在中國繪畫發展中所作出的杰出貢獻與輝煌成就,5月25日,“自家江山·吳冠中誕辰100周年作品展”將在榮寶齋大廈多功能廳開展。

吳冠中一直致力於油畫民族化和國畫現代化的探索實踐,是20世紀中國繪畫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代表性畫家。他博採中西、融通古今,在中國水墨繪畫方面力求出新,在油畫等藝術形式上探索民族特色。本次展覽共展出吳冠中精品力作54件,其中《彌勒佛》是吳冠中1985年創作的作品,彌勒佛不畏艱難、樂觀豁達的精神,是吳冠中先生一生的精神寫照。蘇州獅子林是吳冠中“風箏不斷線”理論的發源地,《獅子林》題材為吳冠中最為重要的藝術題材之一,此次展覽將展出一幅吳冠中創作於上世紀80年代的《獅子林》。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31日,展品中的40多件精品將參與近期的榮寶齋春拍。(王廣燕)

(責編:李慧博、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