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最大體量乾隆白玉玉璽亮相北京保利春拍上海預展

2019年05月24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最大體量乾隆白玉玉璽亮相北京保利春拍上海預展

清乾隆御制白玉交龍鈕“信天主人”寶璽 姜煜 攝

 北京保利2019春季拍賣會預展23日亮相上海大劇院,清乾隆御制白玉交龍鈕“信天主人”寶璽、尺幅巨大的張大千作品《雲山圖》等精品吸引滬上藏家關注。

“清乾隆御制白玉交龍鈕‘信天主人’寶璽”為白玉質地,選材奢侈,色白溫潤、質地緊密。該玉璽雕交龍鈕,刻篆書“信天主人”四字,印面達13厘米見方,為乾隆白玉玉璽中體量最大的一枚,十分難得。

《雲山圖》是張大千為贈送給友人曾履川而精心創作,不但尺幅巨大,且在藝術構思上匠心獨運,不同於一般應酬之作。作此畫的1966年,張大千68歲,居巴西聖保羅。

張大千作品《雲山圖》 姜煜 攝

此次春拍,北京保利拍賣經過多月的全球征集,在海內外新老藏家的支持下,征集到眾多珍藏多年的精彩佳作,共形成近現代書畫、古代書畫、現當代藝術、當代水墨、古董珍玩、古籍文獻及珠寶鐘表尚品等數十余個專場,以饗藏家。

近現代書畫方面,除了上述張大千力作以外,還有徐悲鴻、傅抱石、齊白石、潘天壽、李可染、黃賓虹、吳冠中等中國近現代美術史上赫赫有名的名家大師作品,均為當下中國書畫藝術市場所矚目的對象。古代書畫專場則匯集235件作品,宮廷畫家合繪《壽意圖》冊、惲壽平於1680年所作《花卉冊》、倪瓚為許士雍作《墨竹圖》等,佳作紛呈

以“信天主人”寶璽領銜的古董珍玩專場,精選千余件拍品,品種囊括元明清御瓷、宮廷珍玩、古典家具、佛教藝術、文房、紫砂、銅鏡及當代工藝品。而現當代藝術專場將上拍趙無極上世紀60年代早期作品、曾梵志和方力鈞等“暢銷藝術家”的代表作等,共計92件拍品。珠寶鐘表專場則集中呈現頗具資產配置價值的瑰麗珠寶及腕表,為藏家提供專業的選擇。

此次春拍將於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四季酒店舉槌。(姜煜)

(責編:李慧博、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