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藝聯推優秀兒童電影展映

2019年05月30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藝聯推優秀兒童電影展映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推出“首藝聯·關注未來——優秀兒童題材電影展映”活動。6月1日至16日,觀眾將在“首藝聯”旗下20余家商業影院與多所高校欣賞到《蜻蜓少年》《米花之味》《我的影子在奔跑》《梧桐樹》這四部近兩年的優秀兒童題材電影。

此次影展由“首藝聯”與大象點映、北京青年影展首次合作推出,放映影片均從青年影展過往的競賽作品和大象點映片庫中精選而出,觀賞性與思想性兼具,適合家長與孩子共同觀看。

其中,《蜻蜓少年》和《米花之味》將背景置於鄉村,以孩童視角,在美好的山水田園中譜寫了兩段充滿諧趣的桃源詩歌,同時也隱含了城鄉差距等問題。《梧桐樹》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紀錄片,聚焦特殊教育學校裡孩子們的故事,有笑有淚,視點非常獨特。《我的影子在奔跑》同樣將鏡頭對准一個單親的自閉症兒童家庭,張靜初在片中飾演的女主角母親形象質朴感人。這四部影片,有的是首次在大銀幕上與觀眾見面,有的雖然曾經上映過卻因難與商業影片抗衡,被市場和觀眾忽視。“首藝聯”將這些小眾佳片重新整合,讓它們重新與觀眾見面。

觀眾可關注“首都之星藝術影廳聯盟”微信公眾號,查詢影片放映場次及購票信息,影片票價遠低於同期商業片。展映開始前,“首藝聯”還將在多平台舉行一系列贈票活動,讓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能在這個夏天看一場屬於童年的電影。(袁雲兒)

(責編:湯詩瑤、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