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高等院校書法專業教授六人書法展開幕紀實

2019年05月30日13:37 |
小字號

與會嘉賓合影

現場照片

由廈門大學兩岸書法研究中心、心平氣和(廈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傳世藝宮美術館承辦的《“學院之光”——中國高等院校書法專業教授六人書法展》於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在傳世藝宮美術館展出,展期為2019年5月29日至6月4日,共展出七天。

現場展出六位書法名家的作品共66件。這六位參展的藝術家分別是:陳大中、呂金光、陳忠康、陳海良、徐海、陳勝凱。他們有幾個共同的特點:都是書法博士畢業,並在中國書協舉辦的書法國展中獲過大獎,在全國具有一流的創作實力,作品具有強烈的個人創作風格。這也是六位書法博士首次集體在廈門展覽,可謂十分難得。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授,廈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廈門日報社社長江曙曜等有關領導,以及福建省書協主席陳奮武,副主席兼秘書長余端照,副主席柯雲瀚、陳遠、陳秀卿,中國書協理事朱培爾,福建省住建廳副廳長、蘭亭獎獲獎書家蔣金明,《書法導報》副主編姜壽田,《中國書法》雜志社社長助理朱中原,著名理論家劉墨,著名評論家鄭榮明等書法界著名人士出席了開幕式。

此次展覽,六位書法博士帶來了各自的“拿手絕活”:涵蓋真、草、隸、篆、行五種書體的書法精品,具有較強的豐富性和通變性,對中國書法創作的發展有較大的推進作用。

展覽的意義在於,本次參展書法家構成學術和創作雙重成就的高度,區別於當代幾乎所有的書法展覽,獨具辨識度。另外,廈門此前沒有舉辦過此類學術規格的展覽,希望展覽的舉辦能推動廈門書法交流,助力廈門文化事業發展。

(責編:鄒菁、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