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六一”:給孩子有內涵的禮物

2019年06月01日08:02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中少陽光圖書館已擁有200多個品種的原創圖書(左)﹔中國兒藝出品的《成語魔方》系列劇深受小觀眾喜歡。(右)

  □□本報記者 李琤

  隨著“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到來,孩子們最高興的莫過於收到喜歡的禮物。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以下簡稱“中少總社”)、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以下簡稱“中國兒藝”)、海昌海洋主題公園(以下簡稱“海昌”)等,都為孩子們准備了“六一”大禮。

  作為家長,如何帶孩子參加一次有文化內涵的活動:選擇送本書給孩子,還是帶孩子去看一場演出,抑或是在海洋館裡度過有意義的一天,這些都將給孩子留下深刻的“六一”印象。

  演出:中國兒藝公益活動溫暖童心

  為了慶祝“六一”,也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兒藝今年舉辦了“禮贊祖國,放飛夢想”大型公益演出活動,在“六一”前后推出6部劇目共33場演出獻給全國兒童。

  其中,登陸北京中國兒童劇場舞台的有現實題材兒童劇《時間森林》、兒童劇《小卡車·變變變》《小吉普·變變變》《成語魔方》系列劇第四部,另外,《小飛俠彼得·潘》赴山東淄博大劇院演出,人偶兒童劇《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赴天津大劇院演出。

  為了讓更多困難群體也能看到演出,中國兒藝今年與北京晚報、北京人民廣播電台聯合派發公益票,邀請兒童節出生的小朋友、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孤殘兒童等走進劇場觀看《時間森林》。北京人民廣播電台將會全程直播中國兒藝“六一”公益活動,為孩子們的美好回憶增添一抹溫暖。

  此外,中國兒藝在“六一”推出的劇享卡積分兌換文創產品活動,讓戲劇融入生活,家長和小朋友可以在6月1日用劇享卡積分兌換兒童劇《花神》的書簽、《小吉普·變變變》裡活潑可愛的小吉普、限量版小音箱等文創產品。

  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說:“‘六一’既是孩子們的節日,也是中國兒藝63歲的生日,作為中直院團中面向兒童觀眾的藝術院團,我們要用實際行動踐行國家劇院的社會責任和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使命,通過公益演出將精彩的劇目送到孩子們身邊,將文化惠民成果送到孩子們身邊,讓困難群體的孩子同樣享有豐富、高質量的文化生活,讓更多孩子度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節日。”

  圖書:中少總社品質童書塑美好童年

  “六一”期間,中少總社下屬的中少陽光圖書館聯合新浪舉辦“新浪育兒尋找‘六一’超級大錦鯉”,隻要分享如何帶娃過“六一”兒童節的計劃,就有機會獲得一本由中少總社出版的圖書。

  為了給中國孩子獻上本土精品原創內容,中少總社成立中少陽光圖書館,致力於高品質中國原創圖書的出版和閱讀推廣。金波、高洪波、曹文軒、秦文君、白冰等兒童文學作家與國內外著名插畫師為中少陽光圖書館創作了眾多精品。

  目前,中少陽光圖書館已擁有200多個品種的原創圖書,發行碼洋超1.1億元。其中“我的日記系列”累計造貨碼洋3000多萬元,印數150多萬冊﹔“快樂小豬波波飛系列”印數30余萬冊,造貨碼洋1800余萬元﹔《我是花木蘭》自2018年上市后印數近4萬冊,造貨碼洋190余萬元。

  從5月開始,由中少陽光圖書館、“我最喜愛的童書”組委會主辦的“我愛·讀書會”系列講座在全國各地舉辦,邀請了白冰、彭懿等兒童文學作家深入到孩子們當中,為孩子們講述他們創作的靈感來源和創作背后的有趣故事。這也是“六一”前后,中少陽光圖書館帶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之一。

  主題公園:海昌豐富活動暢享童趣

  在“六一”期間,全國各地的海昌海洋主題公園給孩子們帶來了多姿多彩的“六一”主題活動。

  在上海,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推出了打卡《航海日志》小小旅行家啟航活動,在6月1日至6月2日,每天限量發放航海日志6100份,小朋友們持《航海日志》前往園區內七大神秘打卡地帶獲取印章,成功打卡即可參與對應限量“寶藏挑戰”活動,並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

  除此之外,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推出“科普+VR”的全新趣味科普互動體驗,小朋友們在園區內掃碼即可體驗海博士趣味問答、海博士空中課堂等生動、有趣的科普知識。

  在三亞海昌夢幻海洋不夜城,創意海淘、特色美食、童真玩具三大主題讓孩子們把兒童節過得有趣又難忘。三大主題既能滿足孩子停不下來的好奇心,也能放飛大人們的創意,更能在吃喝玩樂中打造一場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夢之旅。

  在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漫天的泡泡是孩子們的最愛,也是成年人久違的童話夢。6月1日至6月2日,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推出“彩虹泡泡戰”活動,為入園的觀眾組織定點拍攝及蓋章等活動,成功闖關者有機會免費參與彩虹泡泡大戰,找回童心。

  除此之外,整個6月,海昌旗下的發現王國主題樂園將開啟妙趣兒童月,推出“親子童樂會,萌趣總動員”等一系列極具創意的活動,1.5米以下或12周歲以下兒童都可以免費暢玩發現王國主題樂園。

  “酷樂生日派對”讓小朋友們化身小公主和小王子,在發現王國主題樂園度過童話般的一天﹔“bingo!親子挑戰連連看”讓全家出動,挑戰不同游玩路線﹔“兒童跳蚤市場”則讓孩子們在迷你小市場中培養正確的價值觀、金錢觀、表達能力、計算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使孩子們懂得分享與交換,懂得對物品的愛惜及資源的合理再利用。

(責編:韋衍行、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