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圖書館征集“當代追夢故事”

2019年06月05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有著自己的夢想,這些個體記憶匯聚起來,構成了一個時代的縮影、一個國家的歷史、一個民族的精神。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項目面向全社會發起“我們都是追夢人——當代追夢故事征集計劃”。

  中國記憶項目啟動於2012年4月,是以中國現當代重大歷史事件、重要人物、文化遺產為專題,以圖書館館藏文獻為基礎,採集口述史、影像史等形式的記憶資源,並以在線發布、在館閱覽、展覽、講座、線下活動等形式,進行利用和推廣的文獻資源建設與服務項目。

  個體記憶的收集是該項目開展的記憶資源建設重點之一。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項目希望通過此次“當代追夢故事征集計劃”,鼓勵公眾上傳自己的追夢歷程,分享身邊人的夢想故事。公眾可通過“我們都是追夢人——當代追夢故事征集計劃”H5頁面上傳夢想故事。國家圖書館中國記憶項目將選擇其中主題相符、內容完整的故事入選“我們都是追夢人——當代追夢故事征集計劃”,並通過“國家數字圖書館”APP向公眾發布。

  公眾可登錄“國家數字圖書館”APP查看入選証明,並瀏覽更多夢想故事。本次夢想故事征集將持續至今年7月。在此期間,國家圖書館北區二層讀者大廳將設置線下裝置,公眾可前往體驗並分享夢想故事。(本報記者 李洋)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