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400件景德鎮陶藝作品亮相廣州

2019年06月06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00件景德鎮陶藝作品亮相廣州

嶺南會景德鎮陶瓷展

6月7日至16日,景德鎮市近代陶瓷研究院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景德鎮陶瓷藝術典藏展,在廣州二沙島嶺南會展覽館舉行。

為了讓廣州市民面對面觀賞近現代景德鎮陶瓷藝術的經典作品,本次展覽精選了400多件陶瓷典藏精品,整體展示了景德鎮陶瓷藝術作品的人文性、藝術性、經典性和歷史性,讓觀眾了解到景德鎮陶瓷藝術家的創作思想、工藝、風格和流派,深入體會陶瓷藝術作品的時代背景、淵源脈絡、內容概況和群體貢獻,增長陶瓷藝術的鑒賞能力。

名貫古今、蜚聲中外的瓷都景德鎮,代表著中國陶瓷藝術發展的最高水平。本次展覽的第一展廳為“國瓷同輝”典藏館,展出的100件藏品中,包括了“珠山八友”陶藝家及同時代名家優秀作品,以及1949年以后陶瓷藝術家的優秀作品,可謂是陶瓷經典作品的縮影。第二展廳為“璀璨工藝”精品館,展示的100件作品包括了影青、青花、粉彩、玲瓏、色釉、古彩、墨彩、金彩、琺琅彩、特種雕塑、水墨瓷畫、顏色釉裝飾畫、現代陶藝等多種藝術風格作品。第三展廳為“世紀芳華”名人館,展示的100件陶瓷名人作品,涵蓋當代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和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江西省工藝美術大師及著名老藝人的優秀作品。第四展廳為“傳承創新”精英館,展示了景德鎮中青年實力派藝術家的100件優秀作品。展覽期間,主辦方還安排舉辦多場陶瓷藝術講座,以饗嶺南陶藝愛好者。(江粵軍)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