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家話劇院新戲《劉真來啦》聚焦老齡化問題

2019年06月12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話劇院新戲《劉真來啦》聚焦老齡化問題

國家話劇院新戲《劉真來啦》將於20日至23日在國話先鋒劇場演出。該劇通過普通人物的平凡生活,反映當代社會的老齡化問題。

該劇導演單冠朝11日在京介紹,劇中,退休的杜老太太因為性格古怪,保姆換了又換。一個叫劉真的農村婦女成了杜老太太的新保姆,兩人在相處過程中,漸漸產生出一種猶如母女般的親情……

單冠朝說,這是一部講“人”的戲,老人、年輕人、陌生人,人與人之間多樣的感情變化,希望用喜劇呈現當今社會家庭、養老、親子關系等諸多現實問題,引導年輕人認識到“關愛”和“陪伴”的重要性,重視對父母的理解,重建與長輩的交流。

舞美設計魯東芳介紹,此次打造了一個“抽象中的寫實”空間,以杜老太太家的客廳布景為主,在寫實基礎上,對房屋結構進行抽象化處理,從而使觀眾既能看到獨居老太太的生活環境,又能感受到劇場藝術極具變化的一幕。(白瀛)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