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近百本文物圖書講述文化遺產

2019年06月13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近百本文物圖書講述文化遺產

  本報訊近百本文物圖書和100余幅圖片日前在首都博物館展出,一批國寶級文物通過這種特殊方式“亮相”。

  這場《文化瑰寶 學海方舟——新中國文物出版70周年展》分3個單元,共展出圖書約98本,圖片100余幅,較全面地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文物圖書出版成長、繁榮的歷程。專家介紹,伴隨近代考古學的誕生,文物藝術品的著錄、研究和著作出版應運而生。1949年以來,文物圖書出版跟隨文物事業的腳步,歷經探索發展,逐步興盛繁榮。

  文物圖書還被選為國禮,在對外交往中發揮著特殊的作用。毛澤東就曾將文物出版社出版的《西漢帛畫》作為禮品贈送來華訪問的日本首相。1963年周恩來訪問亞非歐14國時,贈送各國領導人的禮品包括文物出版社出版的《故宮博物院藏瓷選集》。(文/記者 劉冕﹔圖/記者 武亦彬攝)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