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安徽公布477處文保單位保護范圍

2019年06月14日08:33 | 來源:中國文化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公布477處文保單位保護范圍

6月12日,安徽省政府公布477處省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其中包含潛口民宅等112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駱沖窯址等365處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據了解,這是安徽省第一次以省政府文件的形式公布“國保”“省保”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

安徽省文物局局長蔡小莉介紹,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范圍和建設控制地帶是文物的生命線、保護線。范圍的劃定,是從法律層面規范文物周邊工程項目審批、嚴控項目種類、限制危害文物項目的有效手段,有利於進一步加強文物本體及周邊環境、歷史風貌的保護,防止亂拆亂建等行為。

安徽省文物資源豐富、種類齊全,現有不可移動文物點25005處。日前,安徽省政府公布黃鱔嘴等207處第八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以及歐盤遺址等17處與現有文物保護單位合並項目,是安徽省單次公布省級文保單位數量最多的一次。這批省級文保單位包括46處古遺址、12處古墓葬、107處古建筑、1處石窟寺及石刻、41處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建筑5種不可移動文物基本類型,涵蓋了從新石器時代到改革開放期間的各類文物點。至此,安徽省全國重點文保單位達130處、省級文保單位達915處。(郜磊)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