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謳歌偉大時代記錄奮進中國

第二屆“你好新時代”融媒體作品大賽在滬啟動

2019年06月16日08:2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第二屆“你好新時代——中國永遠在這兒”融媒體作品大賽昨天在上海正式啟動。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出席啟動儀式。

  第二屆“你好新時代——中國永遠在這兒”融媒體作品大賽是今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共同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聞中心主辦。本次大賽啟動儀式被列為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活動之一。

  本屆大賽在征稿形式、征稿主題、獎項設置上都大大拓展:從單純征集短視頻作品升級為融短視頻、攝影作品、交互作品、融合創新作品為一體的綜合類融媒體大賽,獎項由5大類增至7大類,獲獎名額由60個增至100個。大賽還將推出“光影新力量——高校融媒體訓練營”等線下活動,面向專業院校的在校大學生,舉辦創作分享論壇,為創作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據介紹,大賽組委會將按月份設置“再走長征路”“大黨的樣子”“秋收畫卷”“共和國地標”等主題進行作品征集,鼓勵創作者運用逐格、航拍、VR、AR、手繪、沙畫等富有創意的手段,充分反映新一代年輕人對新時代的生動理解,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提供更接地氣的視角和更有活力的表達。(記者 李君娜)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