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國際文化產業園區有了發展互鑒平台

2019年06月18日08:3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文化產業園區有了發展互鑒平台

2019國際文化產業園區發展論壇暨國際文化產業園區發展聯盟成立活動15日在北京市朝陽區成功舉辦。活動由北京市朝陽區聯合中國文化產業協會共同主辦,圍繞“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主題,匯聚全球文化產業園區資源,來自英國、德國、荷蘭、韓國以及中國京津冀地區、上海、杭州、廣州、西安等國內外知名文化產業園區代表,專家學者、行業組織代表,深入探討新時代文化產業園區發展的新途徑、新方式,加強交流互動,搭建互學互鑒平台。

在活動期間,來自英國、德國、荷蘭、韓國、意大利以及中國北京、上海等國內外20個文化產業園區倡議發起了國際文化產業園區發展聯盟,通過建立起全方位、多渠道的友好合作網絡,促進國內外文化產業園區在項目資源、文創技術、產業研究、智庫服務、政策解析、成果推介等方面建立可持續的合作關系,擴大了文化產業領域的海外“朋友圈”。

近年來,朝陽區緊緊圍繞首都“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以“文化、國際化、大尺度綠化”為主攻方向,充分發揮全國首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和全國首個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雙區”疊加的優勢,以文化產業園區建設為重要抓手,大力實施文化產業“百園工程”,力爭到2020年打造100個產業集聚度高、產業特色鮮明、服務體系完善、管理運營規范、社會效益突出、示范帶動作用強的文化產業精品園區。

截至目前,北京朝陽區共有登記注冊文化企業近8.1萬家,擁有798、751、萊錦、郎園、懋隆、恆通等84家各具特色的文化產業園區,形成了錯位、協同、融合發展的良好格局,在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中形成了探索文化發展、城市更新的朝陽實踐。(張景華 董城)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