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點贊廣州歷史文化步道

2019年06月18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點贊廣州歷史文化步道

廣州有很多富有特色的歷史文化街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蘇俊杰 實習生廖明璨攝

廣州又被點名表揚,這次是被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表揚。近日,國家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印發《關於歷史文化名城名鎮名村保護工作評估檢查情況的通報》(簡稱《通報》),其中,廣州的歷史文化步道建設,因為充分發揮了遺產價值提升城市功能,受到《通報》的點名表揚。

《通報》指出,各地保護利用方法不斷創新,形成一批可推廣、可復制的經驗。其中,廣州的歷史文化步道建設,因為充分發揮了遺產價值提升城市功能,受到住建部和國家文物局的點名表揚。《通報》稱:“廣州市通過建設歷史文化步道串聯散落的歷史遺存,彰顯城市文脈特色,形成‘遺產融入城市功能,讓生活更美好’經驗。”

據了解,2017年,廣州市規劃部門策劃了7條“最廣州”歷史文化步道,根據歷史文化街區特色,用步道的方式,串聯最能體現“海絲風情”和“廣州味道”的文化資源。這7條歷史文化步道,既有體現西關騎樓文化和十三行商賈氣息的西關尋蹤路,也有深受吃貨喜愛的,串聯十余家傳統廣府美食的“一盅兩件”美食路,還有5公裡逛遍廣州專業批發市場的“專業街市井路”……

無論是本地市民還是外地游客,都可以沿著7條歷史文化步道,“以線串點、以點帶面”,走讀廣州,感知廣州。(賈政)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