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下周開幕

2019年06月19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下周開幕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於6月24日晚在廣州隆重開幕。昨天,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廣州舉行。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將從2019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每屆一個主題,在香港、澳門和珠三角9市中選取1個城市承辦,以“一地為主、三地聯動”的方式開展系列活動。藝術節將整合粵港澳三地文化資源,推出三地最精彩的節目,並設計使用統一的活動標識。目前,藝術節相關預熱活動已經展開,主體活動將至7月中旬結束,部分后續活動將持續到今年底。

省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2019年首屆藝術節主題已確定為“灣區花正開”,活動標識以象征粵港澳三地的木棉花、紫荊花、蓮花為意象,輔以三地共有的珠江水,組成“藝”字樣,以寓意粵港澳三地一水相依、文化融通、藝術繁榮。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整合了大灣區各地優質的文化和演藝資源,共有100多項活動。其中,廣州的活動涵蓋了“廣州藝術節·戲劇2019”和“羊城之夏”2019廣州市民文化節等主題活動。另外在本屆藝術節,香港將舉辦“中國戲曲節2019”等系列活動,澳門將舉辦“中葡藝術節”等系列活動,珠三角其他城市也將會有數十項精彩文藝活動亮相。

據介紹,本屆藝術節開幕式將於6月24日晚上8時在廣州大劇院舉行。開幕式演出力求把粵港澳三地共同的人文色彩,同聲同氣、同根同源的內涵表達出來。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共建人文灣區”內容的具體舉措。對於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推動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增強大灣區居民獲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義。(沈亦霖、耿旭靜)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