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國標舞舞劇 《中國少年》啟幕

2019年06月1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國標舞舞劇 《中國少年》啟幕

《中國少年》

17日晚,中國國標舞舞劇《中國少年》在廣州市橋文化中心精彩呈現。作為第二屆中傳藝術國際印象節的壓軸劇目,舞劇以“逐夢新時代——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為主題,通過《英雄少年》《少年力量》《夢想集結號》三大主旋律篇章的呈現,將歷史與時代完美結合,展現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少年英雄人物的成長歷程與精神力量,歌頌默默奉獻在各行各業熱心奉獻的普通勞動者。

《中國少年》總編導、拉丁舞總教練龍衛敏表示,作為藝術創作者,她認為國標舞藝術與愛國情懷相結合,能夠讓更多的人銘記我們國家艱難而光輝的歷程,傳承革命先烈艱苦奮斗的紅色基因。懷著這樣一份感恩與使命感,龍衛敏與她的學生們共同創編了紅色題材的國標舞劇《中國少年》,希望通過國際標准舞藝術形式來呈現當代青少年對紅色精神的傳承與傳遞,進而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的民族自豪感,將革命精神的火炬一代代傳遞下去。(繆璟)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