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沉澱青春聽讀經典 琥珀四重奏講演音樂會拉開序幕

2019年06月19日15:5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9日電 6月至8月,北京國圖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國圖藝術中心)與中央音樂學院·琥珀四重奏將共同推出“沉澱青春 聽讀經典——琥珀四重奏講演音樂會”系列活動。

音樂會現場(汪凱戈 攝)

該活動著眼於推廣普及音樂藝術,以講演結合的形式,借助弦樂四重奏的音樂語言,展現古典音樂近400年發展歷史中的璀璨時刻。本次講演音樂會也是北京市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支持項目。

弦樂四重奏被譽為“音樂裡的終極藝術”,以高度提煉的方式展現復雜的音樂語言與深刻的思想內容。

本次系列講演音樂會由四個專題組成:“穿越300年”——弦樂四重奏版極簡古典音樂史、“在好聽之外”——中西近代音樂之對話、“情感的科學”——古典音樂中的科學精神、“終極問題”——弦樂四重奏與生命的意義。首場將以“弦樂四重奏是什麼?”開始,通過7首音樂曲目講解音樂從古典主義到現代派的發展歷程。

2005年,“琥珀四重奏”創立於北京。作為第一組獲得國際室內樂比賽最高獎的中國弦樂四重奏,他們廣泛活躍於國際舞台,獲得了國際樂壇的高度贊譽。迄今為止,琥珀四重奏講演音樂會在全國范圍內成功舉辦超過50場,其幽默風趣、深入淺出的講演風格獲得了廣大觀眾與業內專家的廣泛好評。

6月16日首場音樂會為公益演出,演出票由海澱公共文化及國圖藝術中心官方微信面向社會大眾免費發放﹔7月13日、7月21日、8月24日三場演為惠民演出,惠民票價為30元、50元、80元、120元四檔。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