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首屆紅色文化節在黨的誕生地啟動

2019年06月21日08:3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紅色文化節在黨的誕生地啟動

一張張圖片講述跨越時光的信仰故事,一本本動人的紅色連環畫激蕩年輕的心,一堂堂紅色主題黨課吸引樓宇白領熱情參與……由上海黃浦區淮海中路街道主辦的首屆紅色文化節日前在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旁啟動。

“中共一大會址就坐落於淮海中路街道,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在這裡萌發,作為黨的誕生地所在街道,更加旗幟鮮明地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建黨精神,宣傳好、守護好和建設好黨的‘精神家園’,是我們必須擔起的特殊使命和責任。”淮海中路街道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紅色文化節力圖將歷史和現實相結合、紅色傳統和當代生活相結合、紅色教育與時代訴求相結合,將持續三個月,努力把紅色文化節打造成一個街道主導、片區推動、各方參與、社會協同的區域化活動平台,使學習、工作、生活、游訪這裡的黨員群眾都能有體驗感和獲得感。

記者注意到,在突出歷史感上,紅色文化節期間將舉辦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紅色連環畫”主題展覽、“五月的鮮花”慶祝上海解放70周年版畫展等5場展覽,舉辦“興業路上興偉業”主題故事會、“紅色行為藝術”主題街頭秀﹔舉辦興業講堂“七一”主題黨課、“紅色電影周”主題電影黨課等互動性強、大眾樂於參與的群眾性活動。

“聊聊入黨那些事”主題組織生活會、重溫入黨誓詞、走訪老黨員、開展黨員志願活動、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問題……這些入腦入心、實實在在的黨員行動和服務,則將凸顯紅色文化融入當代生活,讓紅色精神年年有更新、代代有傳承。(顏維琦)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