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培育新時代農村文化之根 浙產電視劇《麥香》研評會舉行

2019年06月25日08:42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浙產電視劇《麥香》研評會舉行

6月24日,浙產電視劇《麥香》研評會在北京舉行。此次研評會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主辦,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廣播電視局協辦,20余位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圍繞該劇的思想內涵、藝術成就和社會價值展開研討。

該劇以江南小鎮落雁灘為舞台,講述了軍屬麥香一輩子愛軍、擁軍,以實際行動維護軍屬榮譽,與退役軍人雲寬積極投入新農村建設,發揮敢想敢干、勇於擔當的精神,帶領當地群眾脫貧致富,走綠色發展、鄉村振興之路的感人故事。

雙蔭亭、河陽文化禮堂、鬆陽大木山茶園……作為一部以浙江麗水為主場景的電視劇,劇中跨越30年的時代變遷,將麗水的秀麗風景、美麗鄉村和純朴民風一一呈現,體現浙江元素,講述浙江故事,展現浙江印象。

與會專家認為,該劇是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農村題材電視劇作品,既勾勒了改革開放以來農村巨大變化的宏偉時代畫卷,又細膩描摹了軍烈屬與退伍軍人的創業歷程,集聚時代特點和個性風格,立足“培育新時代農村文化之根、鑄就新時代農村發展之魂”這一創作宗旨,以守正創新的藝術方式為新時代農村題材電視劇創作進行了有益探索。(鄭文)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