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新設“平遙創投”單元

2019年07月0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新設“平遙創投”單元

  記者從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組委會獲悉,今年電影展將增設“平遙創投”單元,致力於發掘華語電影新人新作,最高獎項獲得者將得到50萬元人民幣現金獎勵。

  本屆電影展產業版塊將由兩大單元組成,除了前兩屆均有設立、針對尚處於發展中電影長片項目的“發展中電影計劃”單元,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還將新設針對劇本項目的“平遙創投”,征集在2019年10月前尚未制作、處於劇本開發階段的華語電影項目。

  “平遙創投”旨在發現具有潛力的電影項目和華語新銳影人,為他們提供產業溝通、資源互動和融資平台,為優秀作品提供孵化機會。入圍本單元的劇本項目將有機會角逐“平遙創投”的六項官方榮譽,最高榮譽得主將獲得50萬元人民幣現金獎勵。“平遙創投”項目征集時間為6月28日至8月30日。

  平遙國際電影展由導演賈樟柯發起創辦,此前已舉辦兩屆。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10月10日至19日在位於山西晉中平遙古城內的平遙電影宮舉行。產業項目與電影展映、學術活動、電影教育一起,共同構成平遙國際電影展的四大重要版塊。(記者王菲菲、王勁玉)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