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紀錄片《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將開播

講述精准扶貧

2019年07月01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由五洲傳播中心、國家地理頻道等聯合出品的三集紀錄片《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將於7月1日起相繼在中外電視和網絡平台播出上線。該片邀請三位美國主持人參與,用國際視角講述中國精准扶貧的發展成就。

  總制片人孔偉娜30日在京介紹,該片每集選取三個故事、每個故事重點圍繞一個地區的扶貧政策或行動展開,三位外國主持人分別深入山西、內蒙古、福建、湖南、廣西、重慶、貴州、雲南8個省區市,與當地家庭共同生活勞作,近距離感受普通人民生活的改變。

  片中,主持人聶雲來到阿魯科爾沁旗,體驗草原游牧民族的生活,並跟隨村民額爾頓一家參加那達慕大會﹔主持人基米·維爾納深入一個怒族小村落,跟隨村干部波三益種草藥,上山砍竹子編竹籃,感受怒族文化﹔主持人克裡斯·巴辛內利則去到山西磧口鎮貧困戶楚麗梅家……

  孔偉娜說,三位主持人做客的地點覆蓋中國的廣袤版圖,試圖展現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俗民風,用鏡頭記錄下鄉村地區的美好生活,詮釋中國人民淳朴善良的品質和新時代鄉村的發展變化。(記者白瀛)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