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影片《活著唱著》講述川劇藝人的堅守

2019年07月04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影片《活著唱著》講述川劇藝人的堅守

入圍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單元、展現川劇藝人生活的中國影片《活著唱著》近日在京首映。

《活著唱著》講述了一個民間川劇團草根演員堅守川劇表演的故事。據導演馬楠介紹,這部影片改編自紀錄片《民間戲班》,影片中的角色均由紀錄片中川劇團演員本人出演。

該片監制鄧婕說:“一群草根藝人在鄉間的舞台上‘活著、唱著’,他們樂觀、頑強的生活態度和生命力,以及對川劇藝術的堅守會打動觀眾,想把他們的這種生存狀態生動而真實地展現給更多觀眾,也讓更多國際電影專業人士和觀眾了解川劇這門藝術。”

在6月底剛落下帷幕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頒獎典禮上,《活著唱著》獲得本屆亞洲新人獎的最佳影片獎。評委會評語稱,“電影用矜持而不夸張的方式,真誠探討了一個當代社會議題,凸顯了主人公在困境中的性格,反映了地方文化在城市轉型中所面臨的處境。精彩的表演和感動人心的場景,令人記憶深刻。”(張漫子)

(責編:湯詩瑤、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