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9上海國際兒童戲劇展演開幕

2019年07月07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5日晚,2019上海國際兒童戲劇展演在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拉開帷幕,開幕演出為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的《孩子劇團》。另外將有來自比利時的《鞋子》、荷蘭的《大航海家》、克羅地亞的《你是誰?》、丹麥的《襪子》、俄羅斯的《給媽媽的禮物》以及中福會兒童藝術劇院的《繪本系列第一季》等劇目參加本次展演,其中所有海外參演劇團都是首次來中國演出。

  中國福利會兒童藝術劇院院長、藝術總監蔡金萍介紹,本屆展演的一大亮點是將演出樣式分為劇目展演和沉浸式戲劇體驗兩種。其中,沉浸式體驗讓小觀眾和父母可以在排練廳內近距離觀看並參與表演。演出之外,國際兒童戲劇夏令營、兒童戲劇工作坊、社區巡演活動、國際兒童戲劇論壇及評獎活動等也將同期舉行,“希望能把整個戲劇展演打造成一個兒童戲劇嘉年華。”蔡金萍說。

  本屆展演中,來自丹麥的劇團將為10歲以上的孩子及戲劇愛好者帶來以戲劇體驗為主題的工作坊,來自俄羅斯的劇團藝術家則將帶著兩個針對不同年齡段觀眾的戲劇工作坊來到上海,讓小朋友們玩轉戲劇。夏令營將戲劇課程、戲劇觀摩與室外拓展結合,讓小營員們可以完整體驗本屆戲劇展演。

  本屆展演參演劇目也更具多元性和多樣性。荷蘭的音樂舞蹈劇《大航海家》,演員用鋼琴、馬林巴琴等樂器,結合舞蹈、雜技、現場音樂等演繹海的頌歌。比利時的《鞋子》是一部無語言劇目,詩意地編織出現實與想象中的旅行故事。俄羅斯的人偶劇《給媽媽的禮物》改編自比利時兒童作家的作品,是一部關於友誼、互助和愛的劇目。

  上海國際兒童戲劇展演創辦於2004年,迄今共引進來自英國、美國、比利時、西班牙、葡萄牙、克羅地亞等27個國家和地區的92台劇目,其中80%以上的劇目是首次在中國演出。(記者郭敬丹、吳振東)

(責編:韋衍行、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