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童書博覽會迷倒“繪本迷”

2019年07月18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童書博覽會迷倒“繪本迷”

  第五屆中國童書博覽會7月17日在民族文化宮開幕,不少小讀者特意從外地趕來參加這場童書盛會,孩子們專注閱讀的場面是全場最美好的一景。

  聽故事、現場彩繪、閱讀繪本、參與互動游戲,孩子們投入了很大熱情。在彩繪場地,孩子們或蹲或坐,在彩繪牆上為心儀的人物上色,有的涂色持續一個小時還在堅持。而在國際繪本展區,來自世界各地的繪本,讓大人孩子們看得專注。董成柘3歲了,他是一位來自山東德州的小男孩。他的媽媽告訴記者,她是從一家公眾號發現了這個活動,於是乘早晨5點的火車趕到現場,隻為專程感受童博會。這一趟路費花銷將近300元,但她覺得值,“我和兒子一起看了《夏日的一天》《夜色下的小屋》等很多繪本,有的書目記下來,回去再買。”

  “孩子正是對書特別感興趣的時候。”劉志通談及兒子一臉溫和,看著兒子翻看著《視覺幻象》,他有一種特別的幸福感,“他小時候喜歡恐龍類、動物類的童書,現在閱讀面更廣了,閱讀就是不斷積累,像滾雪球一樣。”三裡河三小學生程昱嘉連人類發明的第一輛現代汽車都能准確識別出來。原來他正在看的是100本一套的博物館叢書,這裡面的博物館很多都為大眾所不知,但其中的知識豐富又生動,讓程昱嘉愛不釋手。

  而在現場舉行的國際插畫展則是最安靜的地方,來自中國、西班牙、白俄羅斯、德國等多個國家的插畫家的作品被集中展示。中國插畫家高盈的作品,講述了海島上的居民與鯨魚世代為伴、相互幫助的故事。廖子瑩的作品展現了城市裡多了一家理發店的故事,那些充滿想象力的發型設計可愛又驚人。王思嘉的繪本作品則再現了“我和爺爺”相依相伴的溫馨場面,以及爺爺離去后的憂傷。

  此外,本屆童博會專門設立互動體驗區,用創意讓閱讀融入現代生活。“智慧迷宮”“造夢空間”“童閱航天”、AR體驗、舞台劇表演等將書中的內容以游戲的方式體現。據悉,中國童書博覽會歷時一周,將於7月23日落幕。(記者 路艷霞)

(責編:陳燦、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