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廢棄泡沫箱“涅槃重生” 浙江遂昌老人借巧手變廢為寶

2019年07月20日09: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廢棄泡沫箱“涅槃重生” 浙江遂昌老人借巧手變廢為寶

廢棄泡沫箱“涅槃重生”浙江遂昌老人借巧手變廢為寶

  林在養和他的泡沫箱畫作 謝珍臻 攝

  中新網麗水7月19日電(記者 周禹龍 實習生 周悅磊 通訊員 王程程)走在浙江遂昌黃沙腰鎮的街上,一幅幅呈現在泡沫箱上的“藝術品”吸引著路人圍觀。

  許多人表示,平時常見的都是在紙上或木板上繪畫,在泡沫箱上繪畫、寫書法倒是頭一回見。

  原來,在泡沫箱上作畫的牛人名叫林在養,今年60歲,是遂昌黃沙腰鎮人,自1982年參加文化站的工作后便開始自學素描、水粉、書法等。

  “以前每次到菜市場,都能看見很多廢棄的泡沫箱丟在垃圾桶裡,不僅污染環境也影響村庄的形象。”林在養說,為了變廢為“寶”,他便將這些“垃圾”帶回了家。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嘗試著在箱子上畫畫,並將畫好的畫挂在自家牆上,村民看到后都直夸好看。”林在養說,自己每次去菜市場,都會將垃圾桶裡的泡沫箱撿回家進行創作。

  泡沫箱畫作藝術品 謝珍臻 攝

  走進林在養家中,牆上挂著許許多多繪畫及書法作品,一張小小的四方桌上擺滿了畫筆、顏料等繪畫工具,這便是廢棄泡沫箱“涅槃重生”之地。

  “我有一個‘毛病’,看到廢棄的東西就想通過自己的改造變廢為‘寶’。”林在養幽默地說道,通過自己的雙手,見証一件件“藝術品”誕生,是他最大的快樂。(完)

(責編:蔣波、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