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全國首家專業國際象棋圖書館在上海陸家嘴開館

2019年07月21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家專業國際象棋圖書館在上海陸家嘴開館

全國首家專業國際象棋圖書館在上海陸家嘴開館

陸家嘴· 林峰國際象棋圖書館20日正式開館。供圖 申海

陸家嘴· 林峰國際象棋圖書館20日正式開館。

據此間官方表示,這是中國首家以大師命名的專業國際象棋主題圖書館,也是國內首家由政府扶持、民間捐贈而成的智力體育類專業圖書館。

據館方表示,在籌備圖書館的短短4個月裡,國際象棋屆的大咖們積極響應,紛紛予以支持。中國國際象棋界泰斗級人物林峰專車從北京運來18箱珍貴的書籍、手稿、照片、磁帶、棋具、証書等捐贈給圖書館。有許多藏品是第一次對公眾開放,也有不少屬於孤本。

讀者參觀圖書館。供圖 申海

蕭冠軍(四川)、紀蘊奇(山東)、李昂(上海)、周本根(上海)和“百歲愛國棋王”謝俠遜后人等全國各地的棋界名家大師捐贈了上千件(本)珍貴的書籍棋具。迄今為止,館藏外借書籍2014本,捐贈書籍1190本,棋具(展出)20副,館藏36副。

國際象棋主題圖書館落戶陸家嘴並非偶然。浦東陸家嘴不僅是中國金融的亮眼“名片”,陸家嘴街道一直致力於積極培育民眾對於國際象棋的關注度和參與度。

陸家嘴街道辦事處主任鄧亮向林峰大師頒發了林峰國際象棋圖書館名譽館長聘書。供圖 申海

自2011年以來,陸家嘴每年舉辦“陸家嘴金融城杯”中外友人國際象棋交流賽。陸家嘴轄區的嶗山小學多年來也一直把國際象棋作為特色品牌,培養了多批國際象棋愛好者和小選手。

據了解,陸家嘴將推出“陸家嘴杯”系列國際象棋比賽,並力爭將一部分比賽培育成國家級乃至國際性比賽項目。(李姝徵 郁玫)

(責編:陳燦、丁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